麻薯糕

林里的独白

突然发现我还有一篇存货哈哈哈哈



我对时间一向没有什么概念,只是每当和远在长沙的阿愿煲电话粥时才会突然感慨,原来我已经到首尔十年了,原来我和朴志晟相识已经十年了。


首尔的冬天还是那么冷,和往年一样下了很大的雪,阿愿和我一样是南方孩子,她很喜欢首尔的冬天,今年疫情放开阿愿便飞了过来,美其名曰来看我,其实就是来看初雪罢了。在首尔呆的太久了,我好像对下雪没什么期待了,我带着阿愿坐在我常去的咖啡店内,我抽空剪辑着我的期末作业,阿愿在旁边调侃我说“像你这样除了工作就是学业的爱豆,说实话,很少见,要不是看到你站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样子,我真的觉得你适合出家,无欲无求的。”


阿愿总说我是kpop里最有远见的爱豆,中考高考考研一步不落,她揶揄我是不是解约以后打算考公务员。但其实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,14岁出道,斩获各类大奖,在别人还在练习的年纪就已经是top团的成员了,现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,有什么不满足呢,我曾经想要的都得到了。阿愿还说,我的人生真的很精彩。我在键盘上敲敲打打,笑着回应她“除了工作和学业,我是真不知道自己该干嘛了。”


阿愿反倒是神秘兮兮的凑过来“你难道不想找个帅哥谈恋爱?”


不知道为什么,听到谈恋爱这个词我会下意识想到朴志晟,是因为他最近太渗入我的生活了吗?我摇摇头“阿愿,你知道吗?我看着我的两个队友姐姐谈恋爱,一开始确实很甜蜜,可是后面的争吵和失望也是真的,想想就很累。”


和阿愿有三年没见了,在外面吃饭难免会被认出来,干脆就带阿愿回了家,打开门的时候朴志晟正在厨房里忙活,阿愿一副吃瓜的样子坐在客厅,我跑去厨房问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你上次在后台不是说想吃火锅吗?我买了火锅底料,特意问了仁俊哥哪个牌子最好吃。”朴志晟眨巴着眼睛看我,因为阿祁刚来韩国,所以我便让他先走,哄着他说有时间再约饭。朴志晟叮嘱我记得把厨房里的热牛奶喝掉之后便走了。我和阿愿坐在餐厅吃着朴志晟煮好的火锅,看着新播出的电视剧。


“不是不谈恋爱吗?朴志晟怎么回事啊?不给我解释一下?”阿愿一脸八卦的看着我


“你不是知道吗?好朋友罢了,就像我们俩是发小,我和他认识十年,他知道我房子密码也正常,再说你不是也知道我家密码嘛。”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想的,我只知道我不想和朴志晟渐行渐远,毕竟当年的事情他什么都不知道,我依赖他,一直都是。


阿愿问我“当初你有没有后悔离开SM。”我笑着反问她,“你看看我现在,你觉得我有没有后悔?”我不后悔,我一直都不后悔,唯一后悔的是离开之前没有和朴志晟好好道别,也没有听朴志晟的解释。


突然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和舅舅去SM接我那个被淘汰掉的弟弟的时候,星探发现了我,他们说服我的父母并保证我能参加国内的中考,于是我就跟着星探留在了首尔,我和朴志晟是同一天进的公司,当时的朴志晟比我矮很多,我和他礼貌的打了招呼便没再见面,进入公司三个月之后我进入了出道组,认识了yeri姐姐,她和楷灿哥一直很熟悉,不久之后朴志晟也加入了,我们逐渐成了四人帮。当时是太拎不清,也忘了SM很忌讳男女练习生太亲密,尽管大家都还是未成年。正逢公司内部发生了变故,大量中国练习生被清退,我被降为B组,练习生之间也难免起争执,我似乎成了众矢之的。我不是那种任人宰割的性子,所以也反抗过。在夜深人静躲在被子里哭的时候也有想过去找yeri姐姐和朴志晟,可是他们已经作为SMrookies公开,我似乎没有理由去找他们了。当时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出道,也不知道自己的坚持到底有没有意义。


听到碗和筷子碰撞的声音,我才回过神,阿愿往我碗里夹了一大块肥牛


“又在发呆,想什么呢?”


我夹起肥牛往嘴里塞,说“阿愿,你说是谁把我的事情曝光出去的,这对他来说可没有一点好处。”


“应该是SM内部的工作人员吧,说不定是离职了然后突然想报复一下公司,打工人谁不想狠狠吐槽一下公司,不过揭你伤疤我真的忍不了,要是让我知道这人是谁,我得骂死他。”


我告诉阿愿,事情刚刚曝光的第二天早晨,我正在家里收拾曾经的旧物,门铃响起的时候我还以为是经纪人姐姐来接我去电视台,没想到一开门是朴志晟,他好像一夜没睡,眼里净是疲惫,他把我拉进他的怀里,良久,他开口“为什么从来不说,为什么从来都不告诉我,林里,你是想让我内疚一辈子吗?”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他说起这一切,告诉他我曾经被霸凌的整个过程吗?向他传输我知道新女团企划作废,我出不了道的悲观情绪吗?我该怎么说起,又怎么说出口,那段我自己不愿意提起的往事,有人偏偏就撕开这个伤口,让我在自己的伤口上撒盐。


阿愿没料到朴志晟会来找我“朴志晟他,应该是喜欢你的,而且你每次提起他都很开心。”


“我不知道自己的心意,我只记得在那段日子,朴志晟给了我很多快乐,那段时光我会一直记得。”


刚刚被孤立的那段日子,朴志晟也找过我,每当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总是感到安心,记忆里11岁的朴志晟一直都很单纯,他总是在结束练习的时候给我买鲫鱼饼,也会在我节食期间饿到不行的时候悄悄带我去吃炒年糕,也会在初雪的时候带我这个没怎么讲雪的南方孩子去堆雪人,即使后面再次相遇,朴志晟一次次的示好,我全当是年少时结下的情谊终归是深厚的。我喜欢他吗?我一次次的问自己,我好像有点心动的,可一次次打开bubble和粉丝聊天的时候我又会为自己的动心感到抱歉。


我不常喝酒,也不太能喝,上次喝多的时候还是18岁生日那天,今天似乎是有点醉了,我和阿愿说了好多好多,阿愿告诉我,她和男朋友感情稳定,不出意外明年就会结婚


“这么早?婚姻是爱情的坟墓,你真的不后悔?”


“里里,我这辈子就认定他了,我觉得我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人了。”


“你呢,你和朴志晟的互动我可都看在眼里,这些年,他为你做的不少,你自己心里不是也明白吗?不然你也不会经常和我提起他,你总说自己不明白自己的心,其实早就有答案了不是吗?林里,不要因为身份错过自己喜欢的人,出道这八年你做的够好了,不想为自己活一次吗?”


“阿愿,站在舞台上就是我在为我自己而活,你知道我的顾虑,我这样对不起粉丝也对不起成员,更对不起朴志晟和他的队员,大家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太多,更何况,我并没有喜欢他到可以为了他放弃一切的地步,不迈出这步对所有人都好,MC和综艺的互动是我僭越了,不然我们俩的公司也不会让我和他紧急下车了。我或许是喜欢朴志晟的,但也不是非他不可。”


“里里,别人不知道你,我还不知道吗,你早就爱上他了,不然也不会经常提到他,拒绝所有男生不也是因为朴志晟吗?以前每次我来找你,你的手机全是关于他的消息,你骗不了我,里里,别逃避自己的心,也别试图说服自己只是有一点点喜欢他,我不想看你这么痛苦。”


我不知道怎么回答阿愿,只能感叹她果然是我最好的朋友,她了解我,我也骗不了她。可是我放不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,和朴志晟暧昧的这四个月就像我给自己编造的一场梦,我害怕梦醒之后,一切恢复原位,我害怕又会和他成为两条平行线,永不相交。

评论(4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